Monday, March 26, 2018

Tokushim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


  單憑自己的力量,再次受邀到日本宣傳自己的影片其實是很難的。

左起 李彥勳導演、林瑋倫會長、與我。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 提供
   感謝一路上給予我幫助的人。謝謝德島映畫祭的主辦單位,謝謝台灣未來電影協會的林瑋倫(林桑)會長長期的支持台灣影像文化,四處推廣,也謝謝林京韋和Mark Chan 的奔波聯絡,促使六部來自台灣的作品可以在日本持續推廣。謝謝李彥勳導演在日本的領隊服務。

  雖然有點晚,但謝謝 EP主播在前一段時間的陪伴和支持,支持我繼續堅持在服役時間出國,出席在台中的領獎典禮。

  德島電影節雖然只是一個當電影節,但是可一點也不馬乎,在一個25萬人的小鎮,市長打著 「 VS 東京」的口號,想要把從世界各地的影片帶給市民,本來以為這樣的地方性活動可能只會淪為小小的放映會,但是沒想到在這裡,週末假日市民們會響應市政府所舉辦的活動。陸陸續續,阿嬤帶著阿公,爸媽帶著小孩,這麼多人出席來看影片,真的很開心。但是日本觀眾們很害羞,看電影就看電影,不太會給予什麼回應,就連觀看過程都很安靜,如果要主動拍手,尷尬的氣氛就會從每個人身上瀰漫出來。奇怪,是有什麼好害羞的嗎?

  雖然是小小的影展,林桑、李導和我都對他們的美術宣傳相當的讚嘆。通常日本喜歡走簡單的美,宣傳的旗幟和海報雖然簡單,但是卻很有質感。另外我喜歡日本旗幟的長細型規格,跟我們常見的寬版(競選旗幟?)不太一樣。最後李導和我都忍不住,在影展結束後跟他們要了一面旗幟帶回來,李導另外還搜刮了好幾張海報。



  受邀請的賓客其實不多,如果有受邀請,他們就會準備住宿和餐飲。後台他們準備了日本電視中,明星用的踏踏米休息室,裡面有當天的便當、餅乾、零嘴、飲料和水,有獨立廁所與淋浴間;如果當天弄亂了,隔天就會恢復成原狀,該有的便當和飲料全部又準備好了,這樣的禮數,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。



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 提供



  這無非不是一種鼓勵呢?

  雖然這部影片並沒有在MOD大紅大紫的播出,我也沒有獎拿到手酸,但是有這樣的機緣認識這些好朋友們、到日本嚐點甜頭,這是很大的榮幸和鼓勵。

  我知道上天可不會一次就給我最大獎的。

  再一次與觀眾們一起看著我的影片,我坐立難安。雖然不能妄自菲薄,但終究還是看到更多應該進步的細節。怎麼能夠再靠一年多前的影片在那邊苦撐硬撐呢? 是應該再進步了吧。



  另外,報名了這麼多影展後,終於又傳出了一點好消息。幻境綺想 Story Unbridled入選了多倫多短片影展(Toronto Short Film Festival),也入選了 Newport Beach Film Festival,雖然也入選了 Beverly Hills Film Festival 但是卻因為一些意外沒有進入播放的program,非常可惜。

  再繼續再努力吧。

  最後,謝謝 Cancan,還有謝謝很多人的支持和鼓勵,謝謝老爸看不到回報的投資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